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15 13:22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

8月14日,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严阵以待,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道负责同志纷纷结合本单位防汛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防汛工作提出相关问题和建议。
 
  蔡奎龙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次调度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和10号台风“罗莎”预计在15日、16日对延吉市产生影响,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好各种预案和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蔡奎龙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报,加密监测频次,准确分析影响时间、范围、程度和发展趋势,随时与各部门分享气象动态,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并通过媒体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市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工作机制,加强防汛演练,备足抢险物资,落实工作责任,一旦发生灾情,集中指挥,确保抢险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蔡奎龙强调,要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提前采取各种防范措施,做好交通、供电、通讯保障工作,确保发生汛情后能够以最快速度排水除涝,第一时间进行抢修,不形成“孤岛”。各镇、街道要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把易发生险情的低洼区、平房区、棚户区的底数摸清,严密加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避险措施,包村干部要第一时间入村,死看死守重点区域。要督促全市旅游企业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及时调整旅游路线安排,确保游客安全。全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等制度,保证反应迅速,信息高度畅通,发现问题、险情及时上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安贤哲,副市长盖映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崔昌铉,副市长郭正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