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19 09:06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8月16日,延吉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3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传达了副省长李悦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结业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书面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指导工作报告、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延吉市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进展情况。
 
  洪庆表示,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能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对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聚焦聚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特别是紧盯中央专项巡视和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大力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洪庆强调,要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做好国家巡查迎检准备。各部门要抓紧对中央专项巡视、国家扶贫成效考核等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问题全部销号、清零见底。要聚焦重点目标,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紧紧围绕提高脱贫质量,认真对照现行脱贫标准和“三率一度”评价体系,及时查漏补缺,持续落实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确保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坚决杜绝脱贫又返贫问题。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更好地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彻底拔掉“穷根儿”。要加强协同对接,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利用好与鄞州区对口协作机遇,积极主动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加快推进援建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主动衔接、跟踪落实、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力争引进优质产业项目落户延吉。

  洪庆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督巡办要牵头整合扶贫及行业部门力量,带领懂扶贫的专业干部,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了解真实情况,及时纠正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纪委监委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正风肃纪,坚决预防和查处吃拿卡要、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同时,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着力解决“三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激发基层干部责任担当,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到办实事、求实效上。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义弘,市政协主席朴林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