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8-19 10:31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动员会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8月16日,延吉市召开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动员大会。
 
  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副市长盖映红,以及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蔡奎龙对《延吉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实施方案》进行说明,明确了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任务目标和工作步骤,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延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双拥工作优先议定、双拥经费优先保障,在驻延部队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延吉市已经连续八次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形成了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双拥共建发展、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双拥模范城已经成为全市军政军民团结、经济繁荣、社会稳定的重要标志,是延吉市亮丽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在创建命名管理机制上有很大调整,对评选数量、质量都提出了严格要求,强调双拥模范城(县)实行荣誉周期制度,以全国和省级最新一届命名为起点,到下一届命名为止,“一评定终身”的现象将被破除。延吉虽然已经取得了“八连冠”,但要想取得明年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荣誉,必须先要经过今年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考核,取得省级荣誉后才有资格申报国家级。
 
  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洪庆指出,争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产品包装竞争激烈,要充分认清做好双拥工作的严峻形势,凝聚起抓好双拥工作的强大共识,认真总结“八连冠”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创辉煌,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洪庆要求,要深化军民融合,在推进国防建设事业上下功夫。深化对接协作,特别是在规划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和国防设施过程中,注重军用和民用的有机结合;支持部队开展军事训练、战备执勤、国防施工等任务,为驻延部队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坚持国防教育与红色文化融合发展。要抓好政策落实,在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双拥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做好双拥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努力打造具有延吉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要注重协调联动,在支援美丽延吉建设上下功夫。近年来,驻延各部队主动参与经济建设、公益事业、脱贫攻坚、应急抢险等工作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驻延各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延吉市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为美丽延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洪庆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完善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履行好组织、协调和指导的职责,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双拥模范城命名管理办法》《双拥模范城考核标准》,结合《延吉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实施方案》要求,定期研究,密切配合,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双拥工作典型模范、先进事迹以及重要成果,使双拥工作全面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强化跟踪督导,着力在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建立健全督查工作制度,限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对于开展双拥工作成绩突出的,要积极表彰奖励,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