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9-23 09:49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9月19日上午,延吉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州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和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工作任务。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林业局负责同志部署了秋季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安排。

  第三季度以来,延吉市安委办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生产经营活动旺盛、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多发等特点,按照省、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和推进“夏秋百日攻坚”和“五个必须落实”等工作任务,各类事故风险得到有效遏制。截止目前,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延吉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要求,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重视起来,强化监管,全面落实市安委会决策部署。加大非煤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道路交通领域、旅游领域、消防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以及燃气使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蔡奎龙强调,目前已经进入秋防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排查到位、监管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履职到位,应急设备和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