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0-14 08:40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0月12日上午,延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创城”工作,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持续加强城市管理,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进社会文明程度,全方位提升全市的综合竞争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常务副书记尹朝晖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部署新一阶段“创城”工作任务。市公安局、住建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河南街道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洪庆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心系市民、游客以及投资者的为民情怀,也体现了建设美丽延吉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敢于直面矛盾、直面问题、敢于碰硬的担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创城”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解决老百姓目前最棘手的问题,通过“创城”将城市治理、旅游、招商引资、投资环境和创业就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洪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市场经营、社会车辆管理、城乡建设、市容环境、校园周边治理六大问题,以零容忍、多角度、全覆盖的姿态,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功能布局,推进城市总体空间、西部新城、中心商业区改造、老城区道路交通改造等规划,提升城市品位。要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扎实推进平安延吉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洪庆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把“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深入一线紧抓工作推进,真正实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要强化宣传引导,灵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对创建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进行专题报道,加大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素养,争当“文明有礼”的延吉人。要严格考核问责,对工作成绩突出、贡献较大的单位和个人,积极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创城”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创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