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2-10-19 08:57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吴贤哲调研“林长制”“田长制”和秋收工作 并走访包保企业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哲到依兰镇烟集管护站、依兰镇兴农村就“林长制”“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秋收、森林防火等 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并到包保企业吉林韩正人参有限公司走访座谈。


  在依兰镇烟集管护站,吴贤哲听取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详细了解管护站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灭火器械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并且近期降水较少,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压力剧增,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加强基层管护力量,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监测巡护、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严密防范火灾发生。

  在依兰镇兴农村,吴贤哲实地查看耕地耕种、秋收生产情况,详细了解“田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田长制”的重要意义,明确各级田长职能职责,压实责任,牢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优势全面抢收,确保秋收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增强农户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机作业安全,做到安全不放松、生产不耽误;要提前部署落实好秸秆还田离田工作,确保明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吉林韩正人参有限公司,吴贤哲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吴贤哲表示,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强产品研发力度,充分释放研发能力,强化技术支撑,丰富产品种类,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要在宣传推介、交流合作、拓展市场上下功夫,持续释放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促进产品销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出台新政策、研究新方式,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空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参加座谈,副市长张守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