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9-09 15:23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洪庆深入乡镇村屯调研台风受灾情况

  9月8日,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深入乡镇村屯调研台风“海神”受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科学组织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洪庆首先来到小营镇长东村,详细了解排洪沟情况,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程度。台风“海神”造成小营镇农作物受灾面积23公顷,其中玉米受灾11公顷,经济作物受灾12公顷,农作物经济损失42万元。洪庆强调,要做好摸底核查工作,精确掌握受灾受损情况,采取科学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洪庆来到依兰镇龙渊村。受“美莎克”“海神”两次台风影响,依兰镇部分玉米倒伏。洪庆走进玉米地中,扒开玉米穗仔细查看长势,详细询问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和救灾措施等情况。他指出,要指导农民群众科学防灾减灾,对茎杆折断无法恢复生长的玉米,根据实际情况,适时抢收,防止霉烂和鼠咬,减少损失。要积极协调农业保险公司,尽快查勘定损,切实做好农作物受灾保险理赔服务。



  在烟集河水上市场段,洪庆实地察看水位及两岸情况。由于大雨造成烟集河水位上涨,河岸堆积了不少的淤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抓紧清淤,尽快恢复水上市场营业。洪庆强调,要及时清理河道淤泥,保障河道畅通。

  调研中,洪庆强调,近期连续的台风降雨导致土壤饱和度高,要加强对危旧房屋、低洼地带、河道堤坝、地质灾害点等部位进行隐患排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做好受灾核查工作,全面准确核清灾情,多渠道争取各类政策支持,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副市长郭正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