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4-17 15:0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王韬调研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日前,延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韬就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王韬先后来到光华路建工段、人民路、爱丹路、延吉街健康桥段、天池路与白菊胡同交汇处实地踏查,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路长制开展情况。据了解,自路长制工作开展以来, 39名一级路长、57名二级路长和392名巡查员全部到位,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上路巡查各类不文明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并解决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路面坑洼等问题1.3万余件。
 

  制定“路长制考核办法”“督查工作流程图”“路长制督查督办单”“路长制督办反馈单”“二级路长巡查记录日汇总表”,对路长制巡查中发现的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进行归类、汇总、督办、反馈,共汇总问题262条。对其中的105条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下发督查督办单10期,建立销号台账。

  以39个路长制包保街路为工作重心,对道路交通、市场经营、社会车辆管理、城乡建设、市容环境、校园周边治理等六大乱象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52处660平方米,取缔各类违章经营行为600余处(次),清理违章停车1982台,清理僵尸车44台,增划停车泊位945个,重新制作创城宣传板6000余个。

  王韬强调,全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路长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重要日程安排,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体人员人尽其责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进典型,引导市民树立“城市是全市人民共同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提升创城工作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人人支持创城、服务创城、奉献创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