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0-02-15 23:36 来源 : 
打印 | 字号:

洪庆调研企业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2月14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庆深入企业,就企业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洪庆首先来到长春燃气(延吉)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燃气供应及疫情防控情况。得知企业已提前储备充足气源,全力保障千家万户天然气供应,他表示满意。洪庆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天然气供应保障,强化一线工作人员自身安全,切实做好公共场所卫生保洁、消毒工作,保证安全生产,保障百姓正常用气。
 

  在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洪庆走进调控中心、指挥中心、管控中心,了解供电保障、电网运行、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把疫情防治定点医院列为重点保电单位,成立专门保供电工作小组,为16处高速公路测温点安装临时供电电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保障工作。洪庆对企业抗疫情保供电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全力以赴保障用电安全,守护万家灯火。

  “有多少员工上班?防护用品够用吗?还有哪些困难?”在吉林韩正有限公司、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洪庆认真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产运行情况。得知企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员工进厂前都要消毒、测体温,洪庆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企业运行安全稳定。

  调研中,洪庆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针对不同行业不同情况,实施更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复工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福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律,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