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6-04 08:34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蔡奎龙调研改造和重建项目进展情况

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延吉市改造和重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长白山西路、爱丹路“321”工程,西山街改造和延西桥重建项目现场,虽然正下着小雨,但工人们依然正紧张有序地忙着。市住建局、城管局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项目的最新进展情况。蔡奎龙与各部门现场办公,进一步推进项目的完善工作,并对施工单位不怕苦不怕累,保速度保质量的敬业精神给予肯定。

  “321”工程重点对延吉市内11条主次干道实施升级改造,道路铺设大理石板,提高路面抗压性能和使用寿命,并将符合停车条件的路段边石全部下沉至50mm,方便群众停放车辆。同时,对各类检查井井盖、井座进行统一改造,确保改造后人行道及马路边石、道路指示牌、井盖等设施同步配套。目前,升级改造工程一期(3条街路)、二期工程(8条街路)已经全线开工,一期工程预计6月20日前完工,二期工程预计8月末全部完工。
 
  西山街道路改造工程总长470米,其中,新建西山街路堑段319米,改造西山街路堑段151米。主路为双向两车道宽9米,两边留有2米人行道。同时,两侧还为烈士陵园和水源地铺设了专用道,每条宽4.5米。目前,西山街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已临时通车,正进行干挂大理石、人行步道铺设和南侧新增挡墙建设,预计6月末全部完工。
 
  重建的延西桥总长为306.9米、桥梁标准宽度为34.5米,双向6车道,与延西街和站前街宽度相同,计划年底前完工通车,将进一步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目前,延西桥旧桥河道部分全部拆除完成,临时便桥已通车,新建桥梁桩基础共140根,已完成51根;4轴处承台钢筋绑扎完成,准备浇筑。

  蔡奎龙表示,“321”工程、西山街改造和延西桥重建项目,对延吉市来说都是非常重要,具有历史意义的大改革,各部门之间要互相呼应,形成合力,积极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各施工单位要确保施工安全,规范施工程序,及时排查、及时整改,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务必保证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如期完成工程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