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10-09 08:59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蔡奎龙调研供热企业冬季供暖准备及安全生产情况

10月8日,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率领市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负责人,到供热企业就冬季供暖准备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行调研。
 
  蔡奎龙先后来到延吉铁南集中供热公司、国电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延吉市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和荣德环能供热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踏查,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开栓供热前试水,煤炭价格、储备以及作业人员岗前培训、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延吉市2019-2020采暖期为10月20日到次年4月20日,共183天。延吉市今冬供热总建筑面积3777万平米,较比去年新增75万平米;其中居民住宅供热面积2840万平米,公建供热面积937万平米。

  目前,延吉市各供热企业供热设施及管网的检修工作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打压试水。全年计划用煤65万吨(不含电厂),目前已经储备30余万吨,能够确保今冬的正常用热需求。
 
  蔡奎龙强调,冬季供暖工作是最大的民生保障,事关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全市各供热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与街道、社区工作联系,及时将试水时间通知到户,防止跑冒滴漏等情况发生。要及时了解煤炭价格走势,加强煤炭储备工作,储备数量在正式开栓供热前要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为供热平稳运行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要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微信、短信等媒介,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做到及时高效处理处置问题,确保群众满意,党委、政府放心。

  蔡奎龙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供热安全生产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各供热企业要层层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作业人员岗前培训,设立作业人操作“红线”,规范作业流程,严防事故发生,确保全市供热生产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炳昊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