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是一座风情浓郁的魅力旅游城市。延吉地处长白山腹地,以其秀美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的国内外观光者流连忘返。以延吉为起点,北面有水碧山幽、迤逦多姿的避暑胜地镜泊湖,南面有陡峭高耸、雄伟壮丽的长白山,东面有一眼望三国、风情殊异的陆岛防川,市内有山水环绕、滑雪场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的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源远流长的朝鲜族文化,风情浓郁的朝鲜族民俗,使延吉这座城市充溢着朝鲜族独有的民族风情。朝鲜族的...

2021-01-16 08:18 来源 : 
打印 | 字号: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

 

 

 

延吉机场候机楼全景

 

航站区改扩建工程竣工后,新建国际出港大厅一景

 

旅客在候机楼国内到达行李转盘提取托运行李

 

延吉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位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市西南,距离市中心5公里,直线距离朝鲜国境线约27公里,俄罗斯国境线81公里。

199465日, MD-82型客机成功首航北京。2000811日,成功开通延吉—首尔国际包机航线。200547日,被海关总署批准为航空口岸机场。2017年6月9日,经民航局批复,正式更名为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

近年来,在吉林机场集团坚强领导下,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借助延边的区位和地域优势,着眼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推进了“西进东出、强南扩北、重外优内、经主联辅”的航线开发战略,先后有南航、国航、东航、山航、川航、奥凯、幸福航、大韩、韩亚、釜山航空、易斯达航空、韩国真航空、韩国济州航空、韩国德威航空、台湾远东航空15家航空公司执行28条国内外航线。逐步实现了“东南登陆三岛、西北两门一草、中原经停落脚、延长通白三角” 的航线开发目标,成为区域门户机场。

2016年延吉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48.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237.0吨,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达68.2万人次,占比46.1%

作为军民合用机场,军民航双方凝聚了“六点共识”,积极主动迈上“联合管理、联合保障、联合维修”之路。地面上,机场主动纳编,倡导“一团两站,同场同心”;天空中,双方调整布局,推进“军民同舞,双场共赢”。资源共享、力量共用、风险共防的安全发展新格局已初现端倪。现在,延吉机场已经被军方和局方确定为东北地区军民融合试点单位。

 “金达莱”在“长吉图”的引领下绚丽盛开,“象帽舞”在“一带一路”的带动下旋转如风。延吉机场在吉林机场集团的带领下,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栽好梧桐树,诚邀凤来栖,衷心与各航空公司携手共同开发延边航空市场,为延边民航事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繁荣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