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1-16 19:48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改革四十年延吉轻工业领跑工业经济增长

改革四十年延吉轻工业领跑工业经济增长
 

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和对传统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化升级,延吉市工业产业结构由初级向高级层次发展,形成了以卷烟、医药、饮料酒、食品等产品为主的轻工业体系和以发电、城市供热、非金属矿物制品等产品为主的重工业体系。轻工业发展迅速,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2017年,规模以上轻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7.8%;利润总额12.02亿元,占97.8%,全市工业经济增长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其中,以“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烟草加工行业的龙头作用进一步巩固和提高。2017年,规模以上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3.9;利润总额3.77亿元,占30.6%,有力推动了轻工业乃至整个工业的发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