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延吉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9-04-03 10:56 来源 : 延吉市人民政府
打印 | 字号:

关于全市权责清单和政府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的通知

市委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局室、各街道办事处、各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通知》(国办函〔201859号)要求,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推动市县乡村权责清单、事项目录、要素梳理标准化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梳理标准化权责清单 

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修订、简政放权,特别是本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情况,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编制出本部门权责清单,同时对标国家级、省级基本目录,规范权力事项的编码、名称、类别和依据,并按照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一表两单”要求,编制出本部门标准化的权责清单。 

(二)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 

各部门依托编制完成的规范化权责清单,对标国家级基本目录以及省对应厅局梳理完成的基本目录,同时结合本地实际,编制出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  

(三)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要素 

各部门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C0109.2-2018)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第二部分(要素要求),梳理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及实施清单要素,并按照规定录入相关信息。 

二、上报材料 

所有工作表格请到微信群下载。 

三、有关要求 

1.415-16日,吉林祥云公司将做要素梳理专项培训。培训后由各部门按照要求在系统平台进行填报。 

2.各部门具体业务负责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延吉市政务服务事项微信群。                     

  

  

  

联系人:陈政企   联系电话:8199007  13321515858 

  

               延吉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201943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