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环保之窗 - 公示公告

2020年第二季度延吉市环保局移动执法

    2020-06-22 10:06     来源:

按照《延边州环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通知》(延州环发[2017]169号)、《吉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使用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以“网格化”管理为己任,以环境污染防治为目标,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借助吉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加大查处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措施

按照《通知》时间节点要求,我局在201712月份开始注重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与“网格化”管理、“一企一档”建设,将移动执法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建立污染源与网格员的对应关系。网格员负责完善了“一企一档”信息,充实环境监管的各项数据。20205月制定了《2020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移动执法系统任务名单》,按照要求将名单录入吉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公示。

二、抽查情况

按照要求,我队通过吉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建立了“一企一档”,结合2019年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的数据库,目前在系统中有参与抽查企业数为599家,其中重点企业18家,一般企业581家。5月份抽取了《2020年第二季度双随机抽查移动执法系统任务名单》企业共17家,占企业总数的2.84%,其中重点企业5家,一般源企业12家。参与抽查执法人员4人,参与执法活动的监察人员共19人。

三、开展情况

2020年第二季度,我局严格按照随机抽查清单计划,积极开展对抽查对象的检查工作。截止2020618日,已完了成17家企业的随机抽查和检查工作,其中2家企业为处于季节性停产,1家企业处于关闭状态,2家企业处于季节性停产,9家企业为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检查中发现企业均无环境违法行为,并有《污染源现场监察记录》、现场照片等为证。

四、存在问题

在检查企业中发现,企业按照相关要求逐步完善本单位的环境管理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和各项记录,但尚存在立行立改的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贯彻落实相关制度,确保环境保护工作的有效落实。

五、信息公开

我局对2020年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共17家企业检查情况,已录入到吉林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并通过延吉市政府网站向社会予以公开。

六、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依据《通知》和《管理规定》,制定《2020年第三季度双随机抽查移动执法系统任务名单》,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力争实现抽查覆盖全方面,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合进行抽查检查工作。

附件:2020年延吉市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名单。

               延吉市环境保护局

                 2020619

 

 

 

附件: 2020年延吉市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抽查人员

污染源
类别

生产情况

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备注

1

延吉市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

刘福奎

重点

正常生产

 

2

国电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

刘福奎

重点

正常生产

 

3

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

刘福奎

一般

正常生产

 

4

延吉市朝阳川镇忠新塑钢加工部

刘福奎

一般

停产

 

5

延吉韩吉畜牧有限公司

刘福奎

一般

关闭

 

6

延边金海蓝天食品有限公司

李星

一般

正常生产

 

7

延吉市华鑫白钢加工部

李星

一般

停产

 

8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吉林延边石油分公司局子街加油站(道西)

李星

一般

正常生产

 

9

延吉市延西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

李星

重点

季节性
停产

 

10

延吉雅睦锦饰品有限公司

贾鑫

一般

停产

 

11

延吉市艳海玉米加工部

贾鑫

一般

停产

 

12

中国石油吉林延边销售分公司延吉经营处新丰加油站

贾鑫

一般

正常生产

 

13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

贾鑫

重点

正常生产

 

14

延吉市智能设备厂

黄成国

一般

正常生产

 

15

延吉市鼎盛人造板家具厂

黄成国

一般

停产

 

16

延吉市利民路通水泥制品厂

黄成国

一般

正常生产

 

17

延边荣祥热力有限公司(金达莱区)

黄成国

重点

季节性
停产

 

 

 

 





延吉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吉ICP备08100322号-1 网站标识码:222401000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0433-2521663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xxk2521663@126.com

地址:吉林省延吉市河南街759号 电话(传真):0433-2521663 Email: xxk2521663@126.com

吉22240102000280号

吉公网安备22000000000000号